close

前陣子我和1位友人到胡志明市自助旅行

其中一天安排坐公車到城市近郊的仙泉樂園遊玩

沒想到心裡早有防扒心理準備卻還是讓我遇到了

手機差點不翼而飛

14.jpg

首先搭公車你最好自備剛好的零錢1人6000

一上車隨車的售票員就會來跟你收錢

我們那時候就是一次給他10萬紙鈔

結果他說沒零錢找(感覺不太想找錢)

我們又一直去要

最後雖然有拿到錢

但是售票員似乎不太高興

後面我被扒的時候也沒主動幫忙(坐著看)

17.jpg

越南的公車上通常多半是當地人

車上很少觀光客就算有也很少做那麼遠

仙泉樂園坐公車約1小時公車穿梭在機車陣中所以很慢

特別注意的是

在擁擠人潮中烙單的觀光客最容易成為扒手的肥羊

就在我用手機在公車裡拍照時無形中已被盯上

有個年約60歲的當地男性向我們靠近

假裝好意提醒我們腳放進去一點不要影響他人出入(我們坐著他站著)

總共講了三次甚至手伸出來貼近我們比手畫腳地講

就在他起身之後我發現我手機不見了!!!

於是我和友人跑去質問他(友人會說越語)

他還拍拍口袋說沒有

我們一人抓住他的手,另一人掀他的後背

才在他的腰帶處發現我的手機立馬取回

還好有2名熱心民眾幫我們擋住他

但是越南法治並不是那麼成熟

司機跟售票員並不會主動幫你或是協助幫你把嫌犯載去警局

甚至還是一樣到站了把門打開

所以這位慣竊仁兄也就在下一站公車門打開時下車了

如果在當地有搭到公車的話切記沒事不要拿手機出來拍

自己的隨身包包跟手機最好隨時用手護著或是放入暗袋

最好坐在前面第一排或第二排

因為前面人比較多司機上方也有後照鏡可以看到

扒手比較不敢行竊

希望大家旅遊愉快不要被扒手壞了旅遊的興致囉

 

 

arrow
arrow

    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